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

在微博上关注我的可能知道,这几天我跟科学家吵了一架。
科学家啊!把我骂了个狗血淋头。而我从头到尾,说实话是有点懵圈的。
因为我复盘整个过程,脑子始终有一个声音:
我没说什么呀!我没说什么呀!

怎么科学家忽然就“嗷”的一声爆发了呢?
怎么就忽然成了这个样子呢?

 



我一直在叨叨叨地像唐僧似的讲道理,ABCDE,12345,for example,
在我心目中,科学家辩论的时候,应该是这个样子的啊:

至少是这个样子的啊。

谁知道我想多了。

科学家的第一反应是这个样子的:

 

 

日出江花红胜火,谁也不要拦着我。

映日荷花别样红,我要骂死押沙龙。

 

我要天天骂押沙龙,天天骂押沙龙!
人海之中,找到了你,人生变得有意义。
寒风吹起细雨迷离,
风中花蕊深怕枯萎
我已决定,骂你一万年!



骂了一阵,发现并不生效,科学家就想起了第二招:
学《鹿鼎记》里的吴之荣。

 

 

“臣有本要奏,查反贼押沙龙崇拜灯塔国,夏言夷心,吃里扒外,臣请以浩然正气剑诛杀此贼!
“臣忠心耿耿,可鉴日月!与此贼不共戴天!.
“臣以为,朝廷的法令本来是装样子的,说与人听听而已。不料此贼竟然认了真,拿着朝廷法令念个不休,妖言惑众,真乃千古逆贼! 
“唔,臣是这么寻思的,朝廷的法令其实…….
“臣什么都没说。”

 

要不是科学家闭嘴闭得快,明天锅里就有他。


 

前两招都不好使,科学家想起了一句郭德纲老师的名言:
科学家会武术,谁都挡不住!
科学家马上变身——

 

 

大喊一声:
你害的我两夜没睡觉,一夜五根肋骨,两夜十根肋骨!我这就带着十个小弟,打得你生活不能自理!
对着押沙龙一声狞笑:

是不是没挨过科学家的打?


 

我到底干了什么?
我没干什么啊。
科学家为什么盯上了我?

为什么科学家要取我的肋骨,还要骂我一万年?


人家骂科学家的话,我转发了吗?
没有啊。
人家揭科学家的往事,我评论了吗?
没有啊。
科学家发“台湾拥戴图”的时候,不慎发了私藏的“熟女の紫色诱惑”,我偷着乐了么?
是的,我偷着乐了。
——可我也没说什么啊。


怎么科学家就不依不饶?听说还要到北京来研究法律告我呢。
科学家对律师说:
“这是我公开骂押沙龙的截屏。
“这个是我私信辱骂他的截屏。
“这个是我发紫色诱惑的截屏。

“这是我威胁要打断他肋骨的截屏。

“你看,根据这些材料,押沙龙能判几年?”

 


是啊,哪位懂法律的跟我说说,我能判几年?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押沙龙

押沙龙

345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

电子工程师,青年学者,作品有《晋朝另类历史:出轨的王朝》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