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前几篇文章写得都有点沉重,今天说点轻松的话题,说说武林里头的事儿。

一看这个题目,估计大家都知道我要说的是什么事儿了。

01

太极雷公,也就是大家说的雷雷,连发几条微博痛骂方方。

原词实在太脏,就不贴出来了,而且我估计大家也都看见了。总之,雷雷拍着胸脯说:“只要我活着,你保证别想全须全尾离开武汉”。

除此之外,雷雷还录了一段视频。在视频里,他发布了武林风火令:

趁着方方依然在湖北武汉,依然没离开中国,在此,我号召在武汉的武林同道,请你们拿出你们正义的拳头,去惩罚这个人。

爱国不爱国,正义不正义的,先放到一边儿。光是这个号召,就挺让我吃惊的。

惩罚一个65岁的女作家,居然还要发布武林号召令。“你”还不够,后面还要加个“们”,这是要群殴啊。

好像方方是天山童姥,雷雷靠太极掌法一个人实在对付不了,只能号召三十六洞洞主、七十二岛岛主,一起杀上灵鹫宫,挑了这个大魔头。

你想想,一群武林高手群一路呼啸,杀进方方住的小区,翻墙的翻墙,药狗的药狗,撬锁的撬锁,然后冲进去一拥而上,你用螳螂拳,我用八卦掌,他用鸳鸯腿,把65岁的女作家打得满地找牙。

那个场景何等壮观,金庸肯定写不出来。

不过,真的至于么?

一个土流氓就能干的活儿,还要号召武林同道一起动手?

我觉得雷雷这么举轻若重,可能还是跟他的遭遇有关。受挫折以后,谨慎了。

02

说起雷雷,大家脑子里的第一反应肯定就是”散打狂人徐xd“。

那个视频我也看了,确实打得老惨了。

从头到尾,雷雷先摆了一个太极手,然后就是拳来脸迎,全靠一个头卸去对方的力道,最后人也被放倒了,脑袋也被打得跟块血豆腐似的。

当然,后来雷雷也解释了,主要害是不敢用内力。要是用内力,一掌下去,对方表面没事,内脏早就被拍成一盆饺子馅了,要出人命。

所以宁肯被打成血豆腐。

这种解释,雷雷自己信不信呢?

我觉得可能模模糊糊也有一点儿信。你要说他完全不信自己的功夫,徐xd捏着拳头上来了,他还好死不死的摆个太极手?

02

也许有的人不知道,雷雷以前做过保健按摩师。他五个指头一捏,客人就“哎呦…..对,就是这儿…..哎呦呦”,这样一来,就容易对自我的力量产生一种幻觉。

雷雷还拍过西瓜。这个视频我也看过。

皮薄沙瓤的大西瓜摆着那儿,他下死劲儿一拍,再切开西瓜一看,瓜瓤被拍淤了一块儿。

如果徐xd的肚皮像瓜皮,内脏像瓜瓤,那他这么死力一拍,可能徐真就吧唧一声,死那儿了。但是人跟西瓜有区别,这一点没人仔细给他讲。

不过,雷雷认为那场比赛自己并没真正输。我虽然被打成血豆腐,但是后来视频不也被封掉了么?

雷雷说这叫“逢强智取遇弱活禽”(‘禽’字原文如此)。

怎么智取呢?当然是靠官府来封掉。

当然,咱们也不能说仰仗官府就不对,但是我以前看的武侠小说里头的江湖,确实不是这样的。

就拿《射雕英雄传》来说,几个人约好了华山论剑。论完剑以后就散了,不能说比完武以后,黄药师满脸是血,跌跌撞撞冲进华阴县衙:西域的欧阳锋跑到陕西打人,你们这些当差的还管不管?!你看我这一鼻子血!

然后,衙役们上山把欧阳锋押走了。

过了几天,黄药师再给华山县衙送面锦旗:人民卫士。

03

当然,话是这么说,其实这次比赛对雷雷打击应该还是挺大的。从那以后,他对自己武功的期望值好像调低了。

后来,他跟王才亮又较量过一次,被打倒了。

雷雷没有提内力的事儿,没说自己怕一巴掌把王才亮拍死在台上,所以才打输了。这次雷雷说自己的武功优势主要体现在抗揍:

我挨了127下都没进ICU,换个一般人,能行?

王才亮也表示自己确实手都打肿了。

真得肿了

一个舍得打,一个舍得挨,传为一段佳话。

不过,公平的说,雷雷也打赢过一次。

雷雷打赢过,你们不知道吧?他打赢过55岁的里合腿大师田野。

这次雷雷很聪明,没有使太极功夫。什么推手,什么野马分鬃啊,都没有用。上来就是王八拳,光着膀子,两个胳膊轮起来虎虎生风。

太极雷雷跟田野的那场对决,大家绝对应该搜来看看。看那段视频,你绝对联想不到张三丰,只会想到许褚。

两位中年男子的一场斗殴

大家还记得《倚天屠龙记》里头这个桥段吧?

张三丰教给张无忌太极功夫,教完了以后,问:忘了没?

张无忌说:忘了一半了。

张三丰说:再忘忘。

张无忌说:还有三招没忘。

张三丰说:再忘忘。

等张无忌全忘了,上去就打赢了。

雷雷就像张无忌。什么太极功夫,什么掤捋挤按采,必须全部忘掉!脑子里只许想李逵和许褚!抡起胳膊使劲砸,有多大劲儿使多大劲儿!

结果,终于把那个五十多的老田打躺下了。

可张无忌要是没有忘掉功夫呢?

张三丰叹口气:无忌啊,你这膀大腰圆的,要是没学过武功,靠两膀子力气,倒也能打得过普通人。

张无忌:学过以后呢?

张三丰:那就不一样了,你可以开门立派,纵横江湖。

张无忌说:想打谁就打谁?

张三丰:是啊,不过有几种人不能打。第一种是男人。

张无忌:噢……

张三丰:六十岁以下的人最好也不要打,她们精力未衰。

张无忌:嗯……

张三丰:对了,还有体力劳动者也不要打,她们劲儿大。

张无忌:男人不能打,六十岁以下的不能打,体力劳动者也不能打,那我还能打谁?

张三丰目光深邃地望向远方:会有的。会有的。

果然,六百多年后,武汉出了一个65岁的女作家,引起了武林的轰动……..

04

最后说句题外话。

雷雷骂女作家的那些蠢话,他自己信不信?我觉得他是真信的。

有人说他是坏,不是傻。我觉得这个说法不客观。雷雷可能是有些坏,但傻也是真傻。

你翻翻他的微博就知道了。他相信童子尿治病,他吃非洲原生态硫磺说是能壮肾阳,他相信人舔烙铁治毒疮。   

你说他的傻是装的?你装个我看看?

但他是坏啊,还是傻啊,这都不重要。重要的是,他给人民带来了快乐。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押沙龙

押沙龙

345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

电子工程师,青年学者,作品有《晋朝另类历史:出轨的王朝》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