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缪可馨小姑娘跳楼事件的调查结果出来了,那位袁老师被予以严肃处理:党内警告处分,收缴收受的款物,降低岗位等级。

 

针对家长和网友的反映,经查,河滨小学教师袁某某存在违规违纪行为。根据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》第十一条第二款、第三款,第二十三条、第一百一十一条、第一百三十三条之规定,给予袁某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,收受的款物予以收缴。根据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》第十八条和第二十条、教育部《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(修订)》、《江苏省<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>实施细则(试行)》、江苏省教育厅《关于开展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活动的通知》等相关规定,给予袁某某降低岗位等级处分。

 

教育部门将深刻吸取教训,严格落实对教师的教育管理责任,将师德师风建设贯穿于教育全过程,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。

 

金坛区教育局

 

看到这个调查结果,真的是无话可说。

 

一个孩子死了。

同班家长为老师点赞。

除了缪可馨家属,没有哪个孩子和家长站出来对媒体说话。

只有已经毕业的往届生发文举报,说袁老师殴打学生,扇嘴巴,甚至脱下裤子抽打。

这些举报真的假的?不知道,没有下文。

 

 

上个月调查就说:事发当天袁老师没有打孩子。当天没打,之前呢?

不知道。

孩子在跳楼前到底发生了什么?孩子在学校里又曾经历了什么?

不知道。

 

唯一的结论,就是袁老师课外违规办过学习班,收受过家长钱物。

然后呢?

她对缪可馨做过什么?

不知道。

 

袁老师降低岗位,不知道降低到了什么岗位。但这个事情好像就这么过去了。

就这么过去了。

 

调查组对45名学生、6名家长做了“全面调查取证”,到到头来也没说:袁老师有没有打过孩子,侮辱过孩子,孩子跳楼和她有没有关系?

如果袁老师没有像那些举报者说的那样,有体罚孩子的习惯,那就应该给袁老师一个清白。

如果真有过,那这种沉默就太残酷了。

体罚和羞辱很残酷,但这种沉默更残酷。

 

为什么只有往届生会举报?

为什么在校的孩子和家长没有谁出来说什么?

为什么家长会第一时间为袁老师点赞?

我们教孩子要有正能量。

可我们教了他们什么?

 

我们又是什么?

我在以前一篇文章里就说,“就像跳楼的小朋友缪可馨、河滨中学的袁老师,现在还有多少人提起呢?”

真的没有多少人关注了。

 

这个结果如果在两周前发布,会有无数人点评,可现在呢,没有多大反应,远没有苟晶撒谎引起的关注多。我们就是这样的一群人,好奇心,八卦,爱看热闹,喜新厌旧,然后觉得自己的八卦心特有正义感。

 

缪可馨是在6月初跳的楼一个月零五天了,对互联网来说,这简直就是一个世纪前的陈年旧事了。

不新鲜了,都忘了吧。

 

我不知道孩子是怎么看待这个世界的。

有的时候真的是不敢想。

 

 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押沙龙

押沙龙

346篇文章 1天前更新

电子工程师,青年学者,作品有《晋朝另类历史:出轨的王朝》。

文章